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居家养老服务不间断

2020-02-26 10:00:16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匡宇琦

  “嫚,你又过来了,村里都封路了,你哪么还往这儿跑?”2月16日,院上镇武备五村姜美玉家,高全华一进屋,87岁的姜美玉老人微微站起,算是和高全华打了个招呼。

  “我得给你量体温、做饭啊,碗盘、家里也得消消毒。”

  高全华一边回答,一边把带来的酒精、消毒液放到桌上。“现在进村都得测体温、登记,你在家锁好门,可别让外人进来了。”姜美玉答应一声。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高全华就开始给老人量体温、炒菜、消毒等各项工作。

  高全华是院上镇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家在院上镇武备五村,同时照顾着周边村庄5名老人。疫情发生以来,各村均采取多种措施减少人员流动,但除了防控疫情,院上镇200多名接受居家养老、行动不便的老人怎样正常生活,也成为摆在面前急需解决地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服务人员如何进村?”服务中心主任周丽丽说道。疫情发生以来,院上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村庄,加强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做到服务不断档。

  “一听说是来照顾老人的,都让我们进村。”张咸科说道,在村庄的执勤点,他每次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登记。张咸科作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负责照顾北大佛阁村的刘志金等5名老人。

  “服务人员上门服务必须做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接触居家老年人前、后,必须洗手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对开展居家服务使用的设施做好定期消毒杀菌,消杀工作全程详细记录,留存档案。”周丽丽说。

  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中心的35名工作人员按照就近原则,分别负责保障全镇200余位老人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确保了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及身体健康状况不受影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