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渣土车跑起来更“守规矩”

2019-08-23 09:45:0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光波

微信图片_20190822160639.jpg


渣土车“撒漏”造成路面污染、道路扬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执法中队持续加大渣土运输车辆执法查处力度,对不符合要求上路行驶车辆依法进行整治和处罚,让“大个子”的渣土车跑起来更“懂规矩”。
整治期间,开发区中队采用定点排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安排人员对辖区重点工地进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严格管控,对违法违规多发地段重点检查,提高撒漏车辆的发现率、查处率。坚持日夜不间断巡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在运输车辆必经路段不定时巡查,重点查处带泥上路、未密封、沿路抛洒遗漏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轻微违规行为,以宣传教育为主,责令其及时进行整改;对于严重违规且拒不配合的,予以重罚。截至目前,共计依法检查车辆70辆,查处撒漏车辆50台,证据保全违规车辆20辆。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组织执法队员采取错时上班制度,建立起快速有效的巡查监管机制,不分昼夜对辖区渣土车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渣土车违法行为“零容忍”,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