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跑山“黑凤鸡”飞到“北上广”

2019-08-23 09:45:46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三版.jpg


“我们这些散养的跑山黑凤鸡,因为养殖环境好、日期足,肉质鲜、香、嫩,一只卖到158元,现在都卖到‘北上广’了。”8月15日上午,在沽河街道向阳岭村北的五号家庭农场,农场老板隋显好一边查看鸡的生长情况,一边高兴地说。
隋显好是沽河街道向阳岭村村民,2005年,他发挥职业高中所学家电知识特长,瞄准蓬勃发展的建筑市场,承包起建筑配电工程,并很快攫取了人生“第一桶金”。但随着建筑市场日渐激烈的竞争,近两年他开始考虑起了行业的转型。
行业转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去年的一次朋友聚会,让隋显好很受启发。
“聚会时吃着饭店里的清炖鸡,朋友们都念叨起前几年我送给他们的老家山上那散养鸡的味道,纷纷动员我回老家山上养鸡,”隋显好说,“当时自己也考虑,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高品质的农产品应该越来越有市场。”
拿定主意,说干就干。去年秋收一结束,隋显好就把村北远离村庄的100多亩山丘地承包下来,经过多方考察,选定了介于野鸡和家鸡之间、耐粗饲料、抗病力强的“黑凤鸡”,并于今年3月份开始分批次购进。
在五号家庭农场,记者见到林间、田间、草丛中的上千只乌脚、凤头的红冠黑凤鸡,它们或追逐,或觅食,或饮水。
据隋显好介绍,五号家庭农场远离村庄,地势高,空气好,农场内所种植的果树、庄稼一律不施化肥、农药,这些黑凤鸡除了生长环境好,每天吃的大部分是纯天然的草种、蚂蚱、蚯蚓、虫子、青草,喝的是纯天然的山泉水。为确保鸡的品质,雏鸡进场后,在农场的天然环境养殖不低于120天,宰杀也是人工宰杀、人工拔毛,因而鸡无论在肉质、味道还是营养上都更胜一筹。
好品质引客来。除了很多朋友远道来购买,隋显好还在朋友圈里售卖。为了让客户放心,他把黑凤鸡平时的生长环境以及觅食、宰杀等情况拍成了视频,发到了朋友圈。“上个月,仅在微信朋友圈就卖出了近200只。”隋显好高兴地说。
如今,隋显好已经注册了“老隋家”商标,并准备在淘宝网注册自己的店铺,将自己农场里的散养鸡、地瓜、桃子、大枣等农产品全部摆到淘宝店,让农场生产的绿色农产品随着“黑凤鸡”一起飞到“北上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