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花式”作业 让寒假更精彩

2019-02-19 13:39:3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单调的抄词语,改成了收集春联、送祝福;写作文,换成了诉说年味印象……新春佳节期间,“花式”寒假作业让我市小学生们忙得不亦乐乎,记者发现,今年,小学生的寒假作业有了变化,充满个性化,探究、人文、趣味并重的寒假作业让孩子和家长都有了不同的感受。
“我应该向小猪唏哩呼噜学习,面对困难积极动脑,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香港路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学生左越,在日记里写下《小猪唏哩呼噜》的读后感,这是她寒假作业里的一项阅读作业。根据学校要求,学生在读书时要列一份读书计划表,并设计“好书推荐卡”,将好书分享给其他同学。
枯燥乏味的寒假作业变成了以参与式、体验式为主的“自选”式作业,济南路小学的学生可以在学写春联、学唱一首新年歌曲、学做一道菜等选项里随意选择一项或几项作为寒假作业。“开学后学校将举行美文、朗诵比赛,让学生分享假期里的收获。”该校政教处负责人介绍。
参与公益活动是很多学生寒假生活的重头戏。大年三十,来自香港路小学二年级的晋晓琪,跟随作义工的妈妈丁雪梅,来到市福利中心为老人们包水饺。“这个假期,孩子陪我一起买年货、做年夜饭,还主动参加志愿活动,真是感觉她长大了。”看着身旁正在认真包水饺的女儿,丁雪梅很是欣慰。
寒暑假给家庭教育以及知识性以外的学习留出充分的空间和时间,孩子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将旺盛精力变成人生经验。对孩子们的成长而言,见识比知识更重要。通过对学生和家长的调查,别出心裁地的寒假作业可以让孩子们通过参加富有生活气息的社会体验活动,过一个既安全又有意义的假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