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路灯照亮百姓小康路

2019-02-19 13:36:4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振兵
  年前,沽河街道崔家埠村主道旁的路灯终于亮了起来,温暖的灯光照耀了每一位晚归的村民,让他们可以安全回家。
  崔家埠村远离市区,土地贫瘠,长年干旱,村委无任何收入,多年前就是省定贫困村。以前每到天黑,村里就会陷入一片黑暗,村民夜里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村民们一直迫切地想要安装路灯。
  2014年扶贫工作在全国展开后,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沽河街道扶贫办积极联系上级机关,为该村争取到了北汽新能源扶贫基金120万元,每年该村可获得收益金9.6万元。钱有了,村委实现村民愿望的底气足了,街道干部了解到村民和村委的愿望后积极帮助该村联系采购路灯和施工队,历时一个月,21盏节能美观的路灯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70多岁的村民崔范章激动地说:“俺们村在春节前安了路灯,过年时出去拜年再也不用黑灯瞎火的了,这路灯不光照亮了道路,也照亮了我们奔小康的信心,俺相信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俺们的生活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新建的路灯不但照亮了群众出行的道路,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治安隐患,为村民生产生活之余增添了亮色,照亮了全村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近年来,沽河街道扶贫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按照脱贫攻坚要求,明显增加扶贫投入。扶贫开发投入力度,要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相匹配”的要求。积极主动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共为辖区内1个省定贫困村,4个市定经济薄弱村争取到扶贫基金480万元,每年可获得收益金38.4万元,利用收益金为村庄修道路、建路灯、通水渠,为这些薄弱村早日脱贫致富,共享全面小康夯实了发展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