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节期间年货俏 非传统年货成新宠

2019-02-12 13:37:5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志丹
  瓜子、糖果,蔬菜肉蛋,还有身上的新衣……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年货似乎一直与“吃”“穿”相连。时光更迭,眼下的年货正发生着变化——从电子产品、新型家电等有形年货,到文娱、旅游等无形年货,年味正从餐桌、衣柜,向生活的更多领域延展。
网购“半成品”年夜饭成风尚
  “今年总算不用自己准备年夜饭了,网购的半成品饭菜足足有17道,鸡鸭鱼肉摆满了一桌,还送了窗花对联等年货,给我们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家住翡翠城的杜先生购买“半成品”年夜饭菜后留下了这样的评价。据了解,购买半成品菜在购物APP已成消费新趋势,网购“半成品”年夜饭成为80、90后年轻消费者的新选择。与此同时,不少老年人也一改此前过年囤菜的习惯,开始学会使用手机网上订菜,让新鲜蔬菜送上门,既方便快捷,又能保证口感。
智能家电成新宠
  “我教您和爸怎么用这个新玩意。”沽河街道藕湾头村的徐大哥刚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向父母展示“高科技”新年礼物——集定位、量血压、测心率为一体的智能手表。两位老人一边看着徐大哥操作,一边埋怨他“乱花钱”。徐大哥告诉记者,智能手表只是今年准备的“高科技年货”之一。在他的年货清单里,还有送给女儿的智能语音机器人、送给媳妇儿的扫地机器人。“现在都流行给家里添置些‘科技年货’,价格不贵,家人也喜欢,让咱也能赶得上人工智能高科技的潮流。”徐大哥开心地说道。
猪年元素商品热销忙
  为了迎接金猪福气、祈祷诸事顺遂,不少市民选择买个金猪吉祥物,以讨个吉利。春节期间,记者在走访利群、利客来等商场发现,以生肖猪为造型或点缀的商品、黄金饰品、毛绒玩具、春联福字等成为引人注目的“明星”,这些融入猪年元素的商品一上市就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一位利群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融入猪年元素的商品和包装很畅销,其中小猪黄金饰品、小猪毛绒玩具十分受消费者喜爱,春节期间十分抢手。
宠物消费增量快
  “总算收到了,还一度担心快递停运了。”收到快递后,家住月湖小区的高蕾松了一口气。这个包裹,是她为家里的宠物——两只小猫买的过年新衣,“不光人要过年,宠物也要过年呀。”在给自己添新衣、购装备的同时,今年给宠物备年货的人群明显增多,仅是高蕾购买的这款套装,月销售量已超万套。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撸猫”“吸狗”在近两年成为一种风潮,养宠群体也在不断地加速扩大。高蕾告诉记者,身边有不少90后朋友都在养宠物,每月消费大概在1000元左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