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志愿者让“春运”旅途更温暖

2019-02-12 13:32:2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志丹 通讯员 孟丹丹
  近日,记者走进莱西北站,发现在购票大厅、安检口、出站口等角落,多了一些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
  据了解,春节期间,为保证莱西北站关键环节卡控和安检查危质量,团市委联合市交通局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
  “我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中午可以休息1个小时,与其他同事轮流上班。主要是在售票厅工作,帮助那些不会使用自动取票机或自动售票机的旅客买票、取票,帮老年人、孕妇提行李,帮旅客解答一些咨询问题等。”志愿者吕兴立开心地说道。
  为保证服务质量,团市委从前期招募的志愿者中精心筛选了3名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这些志愿者主要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服务,协助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售票、检票和安检等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俨然已成为动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经义务献工200多个小时,服务1000余人次,受到了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旅客的一致好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