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2018年招商引资交出靓丽答卷 实现亿元以上项目 签约开工在谈“三过百”

2019-01-09 14:00:09    来源:    编辑:

  (上接第1版)首批开工面积5万平方米,定位为综合园和展示区。置信集团一边建设园区一边招商,目前已经预签约兰舍硅藻泥、大正船舶、安本集团、阿尔法传动等近20家中小企业入驻园区。

  加强点面结合招商。盯住专业招商部门、上级职能部门、行业商业协会、投资促进机构、金融机构等关键点,充分利用会员、客户等资源和渠道开展招商。推行招商画册、新闻媒体、政务媒体、互联网等平台面上宣传,构建广泛的招商圈。夏格庄镇主动对接联系绿色建筑建材主管部门,积极与中介组织、行业协会和行业龙头企业交流沟通,争取主管部门把产业规划布局推荐给企业。青岛建委牵头引进的青岛红枫智能门窗产业基地项目,占地211亩,总投资7亿元,主要从事高端智能门窗的研发和生产。青岛英良(莱西)石材产业园占地400亩,总投资10亿元,建设厂房22个,新建车间11个,石文化展览馆1个,研发中心1座,绿地公园1座,一期入驻企业22家。该镇还在各级媒体宣传绿色建筑建材产业规划,通过青岛政务网的宣传信息,成功吸引了雅居乐集团等到夏格庄镇落户。
  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推进。我市还建立“红黄蓝牌”督办机制,对已签约项目中2018年确保开工项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明确开工及前期各项手续办理时限,全部纳入开工项目督查清单,分别进行逾期红牌督办、临近黄牌警示、短期蓝牌提醒,定期公开通报。针对存在前期提报不严谨、土地清障、项目立项和环评、规划设计审批、投资方资金不到位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对接企业及相关部门做好协调、追踪工作,全市层面的由市招商委办提请相关市领导协调解决,做到抓必实、督必果,促项目落地开工、竣工达产提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