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在我市引发热议

2019-01-09 14:06:34    来源:    编辑:

  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在我市各界特别是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使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这不仅是对大众日报作出的重要指示,更是对全省新闻舆论工作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新闻中心副主任张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努力掌握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髓要义,用以指导工作。一方面要坚定政治立场,政治过硬是新闻工作者的根本素质,我们要牢记新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另一方面要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更好鼓舞、团结、服务大众。在舆论宣传具体实践和新闻采编每个环节中,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着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水集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曹福艳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人员,我深知,只有基层工作做深做实了,整个宣传工作才能枝繁叶茂,才能汇聚民心,表达民意。下一步,我们将从挖掘历史文化、弘扬红色文化、丰富文化活动入手,不断壮大宣传载体。一方面,做好《水集街道志》的编纂和下马庄红色交通站的建设工作,让群众留住乡愁、记下历史;另一方面,依托北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永兴街文化胡同等,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同时,开展好第五届仙足山采摘节、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等重要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侯义凤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基层,进一步挖掘莱西文化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讲好“莱西故事”。同时,强化互联网思维,运用新媒体手段,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档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新闻中心编辑部主任王玉翠表示,作为采编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学深悟透“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的深刻含义,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新时代莱西发展故事。要把人民作为新闻报道的主体和服务对象,多走进人民群众中,努力采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力量的新闻作品,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李刚成表示,新时代,赋予了记者新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站稳立场,把握导向,坚守初心,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操守的新时代新闻工作者,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王仁辉表示,作为广电新媒体工作者,我们要切实做到接地气、有正气、得灵气。贴近生活,服务百姓,多组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