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勇于尽责担当彰显代表风采 ——记莱西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望城街道后塔埠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辉

2018-12-27 14:57:59    来源:    编辑: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企业家,我深感责任重大,既要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又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的心声,他就是赵辉,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望城街道后塔埠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莱西市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商会会长,青岛鑫利辉气体有限公司、青岛运顺物流有限公司、青岛汇银正信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辉是望城街道后塔村人,1993年毕业后,在父亲开的一个个体氧气供应站送货。三年后,他接手了父亲经营的氧气站,并同时接手了3万元的债务。3万元的债务,在那个年代对于一个刚刚成家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同一般的重压。说起当时的情景,赵辉仍然历历在目。他说,当时不管到了哪个企业,两眼抹黑,没人理,没人管,经常吃闭门羹。但赵辉就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小小的氧气站点很快发展壮大。2002年,赵辉注册成立了青岛鑫利辉气体化工有限公司,并由起初经营较为单一的氧气、乙炔,发展成为一个供应、技术指导、设备安装等综合服务公司,公司占地6000余平方米,拥有总资产1000万元,年销售额3000万元。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13年12月,在市工商联的帮助指导下,赵辉牵头成立了莱西市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商会,现有会员企业32家。近几年来,累计服务会员和非会员企业153家,通过资金支持、融资中介、股权投资、资源合作等形式,共指导平台入驻机构或代理机构为200多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37757.5万元,有力支持了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
  随着自身企业的发展壮大,赵辉不忘村庄发展。为了加快后塔村旧村改造工作推进,2016年2月17日,望城街道党工委决定成立驻村工作组,赵辉勇挑重担,担任工作组副组长,主持后塔村工作。
  赵辉一上任,就面临着清障拆迁这根硬骨头。为了做通村民工作,赵辉到地头,进家门,挨家拜访。看着赵辉带着一班年轻人为了村里的发展东奔西跑,村民很快和赵辉的关系越来越融洽,村庄发展也逐步走上了快车道。
  2016年4月,配合旧村改造建设需要,后塔村成立了青岛宝塔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村庄发展有了产业支撑;2016年5月,梦想望城晨园二期140余亩土地的清障工作顺利完成;2017年12月,赵辉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成功当选后塔埠头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2018年10月,后塔村的旧村改造腾房工作正式启动,105户村民领取补偿金;2018年12月,已腾房村民领取新房钥匙……
  对于村庄未来,赵辉充满信心,“后塔村将利用旧村改造的难得机遇,以及毗邻莱西北站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
  贤都河是我市城区的重要河流,河流上游流经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下游流经烟台路、青岛路、深圳路等城区主要道路,河流面貌对我市南大门形象有着重要影响。2017年、2018年,赵辉连续两年建议实施贤都河综合整治,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和市人大相关领导到贤都河开展调研,在他的建议与推动下,贤都河的综合整治列入了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赵辉坚持从人民权力使者的高度和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角度,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做到不忘身份,为民执言,依法用权,努力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面对企业事务多的情况,除出差以外,都能积极参加市人民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代表活动,而且每次会议上都积极发表意见、建议。提出了实施城区南部整体改造等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也体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真实反映情况,积极传达民意的责任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