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我市价格认定工作成效显著市发改局价格认证中心获“全国先进价格认定机构”称号

2018-12-27 15:03:0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张明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全国价格认定先进机构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市发改局价格认证中心获“全国先进价格认定机构”称号,受到国家发改委通报表彰。山东省共有4家认证中心获得此称号,青岛市仅有一家。今年以来,该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各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以创建“善谋健行、情满发改”服务品牌为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司法工作领域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价格认定工作走在山东省系统内前列,涉税创新工作,特别是房地产交易计税基价认定工作在全国领先。
  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司法、纪检领域展现作为。涉嫌刑事案件和纪检监察案件价格认定工作实现办结率百分之百,满意率百分之百。这两个领域的案件认定工作因其关系到“定罪量刑”和“定性量纪”责任重大,该中心一直严格要求,加强管理,确保不出差错。今年已办结案件174件,认定额31727415元。在公安机关“扫黑除恶”行动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将办案时限由7天压缩至2天,对急办案件加班加点当天办结,配合公安部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履职尽责、及时补位,创造性地开展涉税价格认定工作。随着经济的发展,房地产交易日趋活跃,如何准确确定房地产交易计税的基准价格成为困扰各级政府和纳税人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过去政府税收部门在确定计税基价时,一直采用纳税人申报和社会评估机构评估的模式,造成了少报瞒报和社会评估机构随意出价的不良后果。既影响了国家税收征收秩序和税收收入,又造成争议纠纷不断,影响该领域的和谐稳定,已经成为当前各级政府、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下转第3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