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建言献策尽职责开拓创新促发展——记莱西市政协委员、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玉忠

2018-12-27 14:50:54    来源:    编辑:

   周玉忠,中共政协莱西市第九届委员,现任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自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周玉忠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

  周玉忠自2011年加入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领团队深入开展抗病优质蔬菜新品种的技术创新与推广模式探索,经过八年艰苦创业,带领公司发展成为青岛市首家育、繁、推一体化蔬菜种子企业,中国种子信用评价AAA级企业,成为行业内进步最为迅速、发展潜力最为强劲的科技型、创业型种企。公司先后获批主持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山东省良种工程项目、青岛市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周玉忠担任中国种子协会国际交流合作分会理事、中国蔬菜育苗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青岛市农业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职务,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山东省齐鲁乡村之星、青岛市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  开拓创新
 
作为青岛市首家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总经理,周玉忠始终坚持以为农服务为本,耕耘在现代育种业的第一线,以饱满的态度积极投入农业的发展浪潮中,不断创新种业发展新模式,探究农民创收致富新路径。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具备的国内外优势资源,创新引进鲜食甜玉米育种项目,邀请“世界甜玉米之父”——他维萨博士,积极开展甜玉米科研育种,同时联合印尼最大的甜玉米育种商农丰地伟有限公司在青注资成立“金帝百世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专注开展选育适宜黄淮海、京津冀地区的特色甜玉米品种。合作以来,引进创造种质材料1000余份,每年新配组合200余个,筛选测试品种近300个,审定新品种2个,实现推广面积20万亩,带动农民创收近2亿元,帮助农民快速铺通提质增效快车道,实现产业大提速,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开辟新路径。
 
广泛调研  精准扶贫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周玉忠始终牢记企业家的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通过实地走访,广泛调研,结合自身优势,选取日庄镇河北夼村和夏格庄镇山西头村2个贫困点,依托自有高品质水果番茄与鲜食甜玉米项目,通过无偿统一提供良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收购销售的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农民解决销路闭塞的后顾之忧,先后建立番茄扶贫面积12亩、甜玉米扶贫面积20亩,惠及农户11户,带动亩增收近2000元,力求通过以点带面、由近及远,发展壮大地方特色种植产业,形成产—供—销一体的种植产业链条,辐射带动脱贫致富。同时针对特殊贫困户,定期走访慰问,派送新鲜蔬菜、粮棉油等生活必须品,尽一切努力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认真履行职责
 
        履职期间,周玉忠积极主动学习政协和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种调研、座谈及培训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从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出发,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从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提出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建议和提案,把自己了解到的社情民意传达给政府有关部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