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明金获改革先锋称号 “莱西会议”入选山东省最具影响力事件

2018-12-19 10:55:04    来源:    编辑: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莱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原书记,原莱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明金获改革先锋称号。

  农村基层党建“莱西经验”的实践创新者周明金,积极探索村党支部领导下的“村级组织、民主政治、社会服务”三个方面的配套建设,总结形成了莱西村级组织建设“三配套”经验雏形。1990年8月,中央组织部等五部委联合在莱西召开了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和推广了“莱西经验”,从理论、政策和制度上确定了以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工作格局。
  12月16日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其中,周明金入选了40个感动山东人物名单,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莱西会议”)入选40件最具影响力事件名单。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作为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研究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在群众广泛参与的基础上,共推荐感动山东人物(群体)181个、最具影响力的事件167件参选,经过初选、公众代表投票、评审委员会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了40个感动山东人物(群体)和40件最具影响力事件,以及提名名单,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