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指示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

2018-08-24 09:33:03    来源:    编辑:

   8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要求,对照中央巡视山东、巡视青岛反馈意见和青岛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聚焦张江汀书记在青岛市重点工作会议上查摆的“十个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紧密联系常委会自身实际,研究解决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和重要事项,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青岛市纪委、青岛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作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反馈意见要求,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努力从灵魂深处真认账、真反思;聚焦问题集中发力,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抓整改落实,在整改落实中深入思考、深刻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会前,常委同志相互交流,沟通思想,形成了共识。
  会上,庄增大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庄增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庄增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据对照检查情况,结合实际、扛起责任、整改落实,努力在讲政治、强担当、改问题、促发展上做好表率。
  庄增大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带头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莱西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担当干事创业,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全市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效,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进“1+5+4”目标体系,带头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