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培育“乐在莱西”品牌增强旅游发展动力

2018-08-22 10:03:10    来源:    编辑:

   2018年上半年,市旅游局以“乐在莱西”品牌培育为总抓手,加快旅游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旅游与多种产业融合,增强旅游发展动力。

  加快培育“乐在莱西”品牌。根据《“乐在莱西”品牌培育工作实施方案》总体部署,牵头起草制定了《2018年“乐在莱西”品牌培育工作方案》。与专业设计公司合作,广泛筛选代表我市形象内涵的文化旅游等方面元素,最终确定了“乐在莱西”旅游品牌LOGO,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受理“乐在莱西”LOGO注册申请,相关公司正在进行“乐在莱西”VR设计。
  组织举办特色节庆活动。坚持以游客为中心,细分市场,精心策划,上半年累计举办桃花节、甜瓜节等各类节庆活动40次。“乐在莱西”全国摄影大赛、“乐在莱西 抖音来袭”抖音大赛、“蟾公酒”杯2018莱西市美食大赛等活动深入挖掘我市美景、美食,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品牌知名度;沁楠香牡丹节、鲜多多民航文化体验节、沽河游乐园趣味马戏嘉年华等活动创新出奇,进一步丰富了我市旅游产品供给;时光音乐节三天共接待省内外游客约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达350万元,进一步活跃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对我市旅游市场的支撑作用凸显。
  多渠道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加强与青岛经济广播、《莱西市情》、莱西电台、莱西电视台等媒体合作,策划宣传版面、制作旅游专题;策划推出了多条四季不同主题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研学游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邀请外国友人、市民代表、旅游渠道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开展体验式宣传,中国旅游网等71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在莱西北站、市内公交站亭、青岛地铁站等投放“运动休闲 乐在莱西”宣传广告;联合平度市成立了青岛北部旅游景区联盟,面向两地市民发放“旅游惠民卡”(2018年)20余万张;与两当县旅游局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互为目的地形式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在腾讯公司微信朋友圈开展了定向推介、精准营销,助力莱西旅游提档升级。
  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对全市19块旅游道路标识牌进行了更新改装。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标准,组织全市重要旅游区域、乡村旅游点新(改)建旅游厕所75处。组织全市24个单位开展观光购物餐饮场所品质提升工作。与山东星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积极推进智慧旅游。组织重点打造民俗村负责人赴袁家村、中郝裕村、朱家林、压油沟村学习民宿及美食文化街区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成功举办2018首批乡村旅游培训班,并赴即墨、平度等学习乡村旅游先进发展经验,选取我市3处乡村旅游示范点负责人分别赴日本、德国、荷兰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加强旅游综合监管。与全市45家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签订《莱西市旅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承诺责任书》和《莱西市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服务承诺书》,安装完成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挂图。制定实施《2018年旅游消费警示宣传方案》,在全市800个村庄集市发放宣传页、海报、横幅等资料,广泛利用电视、报纸、网络、户外LED等多种方式,开展“品质旅游,伴你远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旅游消费警示公益宣传。我市查处旅行社违法经营的做法被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肯定转发。联合第三方安全托管机构对全市星级饭店、旅行社和A级景区进行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安全隐患223处,完成整改223处。在崔子范美术馆组织开展了2018年莱西突发旅游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之景区消防演练工作,锻炼了旅游行业应急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