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棚老王:庆祝威东农贸市场改造成功

2018-05-30 11:01:35    来源:    编辑:

   在威海东路农贸市场内,墙上一张写有“热烈庆祝威海(东)农贸市场改造成功”的大红贺帖格外醒目,落款是“大棚老王”。“大棚老王”何许人也?5月28日,记者在该市场内见到了“大棚老王”,他叫王峰林,今年51岁,是市场业户之一。

  “今年3月份威海东路农贸市场改造一结束,看着焕然一新的市场,俺打心眼里高兴,觉着新商机又来了。当天晚上,俺就买来红纸写了这大红贺贴,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王峰林高兴地说。
  据了解,威海东路农贸市场始建于1997年,由于市场超期服役,梁柱锈蚀,瓦片脱落,排水沟盖多处破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污水异味影响居民生活。为进一步优化市民生活环境,满足周边市民的购物需求,市政府将市场升级改造列为2017年政府实事,总投资317万元,在重新铺设水泥路面和雨污管道、改造泄洪沟等基础上,新建一栋长365米、宽15米、建筑面积5344.5平方米的轻钢大棚,规划摊位300余个,设计使用年限50年。市场拟于今年6月投入运营,将成为集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农副产品市场。
  “政府真是做了件大好事。”王峰林说,他是一名下岗职工,2001年被红火的威海东路农贸市场吸引来到这里,从经营鞋、袜开始,到现在经营百姓日常生活用品,生意越做越大。可是,因为市场年久失修,雨雪遮不住,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业户日渐减少,整个市场仅剩下四五家业户。
  看着零星的几家业户,王峰林也想过搬离,但对威海东路农贸市场和老客户的那份难以割舍的感情让他坚持了下来。“我在这里待了18年了,刚来的时候还租房住,如今我已有两套住房。威海东路农贸市场成就了我,现在新市场建成了,环境这么好,我要继续留在这里大干一场。”王峰林信心满满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