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水利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2018-05-31 15:02:5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李远 通讯员 张磊

  今年来,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推动了水利事业的全面开展。

“大学习”,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把“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党员集中活动日结合起来,每周五下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并按照学习内容做好读书笔记。同时,为让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利局机关开设了“业务知识大讲堂”。该讲堂与每周五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相结合,每次授课时间为一个半小时,由局机关15个科室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编写讲义,与机关全体人员交流岗位专业知识。“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是水利局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监管能力的一个抓手和创新举措。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
 
“大调研”,以查摆走访直面问题
  
  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自去年9月开始,市水利局选派62名机关干部组成31个工作组,分赴日庄、姜山、南墅等6个镇街,31个村庄调研走访。进百家门、问百家需、解百家难,工作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水利政策法规,为水利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开展进基层服务活动。多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包帮贫困户进行走亲活动,收集群众意见,查找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政策传达到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工作落实到基层,拉近水利与群众距离。

“大改进”,以良好作风推进工作
  
  严格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精神,将有责任心、群众认可、敢抓敢管的同志及时选拔到领导干部岗位上来。2017年以来,新提拔多名中层以上干部,免去5名不合格干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良好选人用人环境,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和热情。
  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始终坚持工程干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到哪里,有效地促进了工程建设。在河长制的清河行动和河库(湖)综合整治行动中,水利局针对大调研时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入现场,整治违章建筑及违法活动647处。目前“清河行动月”活动圆满结束,河库(湖)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大沽河上游水系联通项目、农田水利项目县项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项目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顺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