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文化馆简介

2018-05-10 10:28:10    来源:    编辑:

   市文化馆位于市文化中心,是政府设立的群众文化事业单位, 馆内在编职工15人,党员9人,2011年被评为国家一级馆,能够全方位、多功能的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是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公共场所,也是群众文化活动的辅导中心。机构设置有文化活动部、创作调研部、培训辅导部。业务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戏曲、曲艺、摄影、美术、书法、文学创作等艺术门类。文化馆针对免费开放服务工作,按照免费开放的标准要求,积极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内容,现已免费开放了20多个厅室,常年活动队伍30多支,共1000余人,并定期组织业务干部和外聘专业老师利用新馆设施设备对市民进行免费辅导和培训。

  市文化馆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开展群众业余文化活动,进行群众文化辅导与培训,并从事文艺创作工作。每年举办公益性艺术培训讲座三十余期。每年举办全市性的大型文化活动三十余场,在全市各大广场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近百场。其中,月湖文化艺术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戏迷票友大赛、广场舞和秧歌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已被打造成为我市品牌文化活动。元宵节秧歌巡游活动入选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品牌项目之一。月湖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被青岛市评为“最受群众喜爱的活动”之一。
  市文化馆开展群众文化工作突出,曾被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委宣传部授予“群众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被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授予“莱西市文明单位”称号。馆内业务干部被评为山东省“齐鲁文化之星”称号2人;青岛市人大代表1人;青岛市党代表1人;青岛市拔尖人才1人;莱西市拔尖人才1人。
  2018年,市文化馆已经组织开展了元宵节秧歌巡游、清明节手绘风筝、全市职工文艺汇演等活动,年内还将举办第六届全市广场舞、秧歌大赛、莱西市“五王(歌王、舞王、琴王、戏王、秀王)”大赛、第十三届戏迷票友大赛、大型广场舞展演、第十四届全市文艺汇演、“快乐暑假跟我学”少儿暑期艺术培训、以及数期书画、摄影类主题培训和展览。
 
市文化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活动厅室
  一楼包括:多功能厅,对合唱、舞蹈等团队开放;展厅,举办书画、摄影类展览;大厅舞台,对舞蹈、模特走秀类团队开放。
  二楼包括:舞蹈厅,对舞蹈、模特走秀类团队开放;音乐活动室,对音乐、戏曲类团队开放;戏曲活动室,对戏曲、瑜伽类团队开放;琴房,对器乐团队及社会音乐爱好者开放。
  三楼包括:文学活动室,对文学作者团队开放;摄影教室,对摄影爱好者开放;书法教室,经常举办书画类培训班;美术教室,对美术爱好者开放;大厅书画园地,对书画爱好者开放。
  四楼大厅目前对戏曲、舞蹈、器乐类团队开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