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创新思路做好违建治理大文章

2018-05-10 10:51:10    来源:    编辑:

   自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上下凝聚共识,全力以赴,一举打破了以往底子薄、基础差的窘境,违建治理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拆违总量已超过190万平方米,拆除面积位列青岛11区市首位,创建无违村494个,占总村庄数的57.38%。


开辟违建治理新路径
 
  克服违建治理工作不可能完成等固有思想观念的束缚,在转变思路中看问题、想办法,在转变思路中克难题、破难关,努力化不可能为可能。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来,在“不漏一处,不落一家”的基础上详细摸清治理底数,在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公平合理、先易后难的基础上,对不同原因、不同性质的违法建筑分类施策、妥善处置、逐步推进。对居民楼院、主干道两侧、群众投诉等密切关系群众生活的及城市形象的列为治理重点,优先进行拆除。对事关群众生计,拆除后会造成群众生活困难的,暂缓实施并限定拆除时限,待相关问题解决后再实施拆除,确保违法建筑应拆尽拆。

走出和谐拆违新局面
 
  在违建治理之初,确立了以人为本的违建治理理念,坚持和谐治违的治理方针,遵循感召与宣教结合的引导方式,违建治理工作得以稳定、和谐、有序推进。在月湖早市、天津路夏屯、天津路紫荆城、杭州路等多处重点违建群集中整治过程中,通过自拆与助拆方式完成的占到90%以上。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起因拆违而产生的群众上访事件。
 
打造全面控违新平台
 
  为将违法建筑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实施了违建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每个网格责任人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巡逻方式,确保存量违建如期拆除,新生违建及时发现,在打好存量违法建筑“拔草战”的同时打好新生违法建筑“除根战”,实现对违法建筑的标本兼治,逐步达到“零违建”的目标。引入无人机与数字化城管系统,为违建治理搭建“天空之眼”,对违法建筑进行360°全方位无死角监控治理,实现违法建筑治理的信息化、标准化、精细化、动态化、统一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