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业局: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2017-12-28 10:36:1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日前,针对马连庄镇望屋庄村果园多的实际,市农业局技术人员就果树剪枝、施肥、滴灌技术等事项,为果农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技术讲座,这是市农业局“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中送技术到田间地头的一幕。
  突出党建摸实情。市农业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进村入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初步了解村庄的基本情况。实地查看,了解村级活动场所及办公场所的使用情况,帮助进行办公场所的修缮。督促指导,帮助完成党建档案的分类、整理归档及“灯塔党建在线”个人注册。十九大期间,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带领村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换届选举期间,帮助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立足岗位送技术。根据村庄实际,市农业局各工作组立足岗位实际,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市农业局技术人员利用农民学校,对所联村庄进行夜校培训,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农广校技术人员充分发挥自身农业技术优势,传授先进、实用农业生产技术,为帮助农村贫困户巩固脱贫效果插上科技的翅膀。
  走访慰问送温暖。开展“村村行·扶贫走亲”活动,各工作组来到包联镇村,结合“村村行”活动,走访看望村中的贫困户,查看家中的生活现状,了解基本的家庭收入、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教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根据帮扶要求,切实发挥实效。市农广校校长与市政协委员、农业局分管领导一同走访慰问店埠镇徐林庄村包帮对象王玉娟,让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