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猫步”走出精彩生活

2017-12-28 10:37:03    来源:    编辑:

微信图片_20171227100620_看图王.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有这样一群中老年人,她们爱美、爱时尚,并且尝试做模特、学习表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即使年纪大了,魅力也丝毫不输给年轻人。她们是中国旗袍协会莱西分会的“大妈”们。
  据会长姜红红介绍,旗袍协会这个团体中70%是中老年人,她们中有很多人是为圆年轻时爱美的梦加入进来的,有的是因为观看了旗袍表演,深受感染加入进来的,有的是为了丰富晚年生活而来,还有的为了提升个人形象、气质而来。
  怀抱梦想的人永远年轻,舞台好像有魔力,让站在台上的这群人神采奕奕、青春靓丽,丝毫看不出她们的年龄。“3、2、1,走起来……”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北墅监狱退休干部盛凤兰正款款走着台步,一举手,一投足,一回眸,都很专业。她是旗袍协会中的一员,如果不是别人介绍,记者很难将她与62岁这个年龄联系到一起。精致的妆容,干练的短发,时髦的妆扮,蓝色的旗袍,手拿油纸伞,加上黑色的高跟鞋,举手投足间都显得年轻、自信、有魅力。
  当然,舞台上的精彩瞬间全都来源于平时的刻苦训练。盛凤兰说,看似简单的台步,练起来却一点也不轻松,摆胯、提胯、举手投足,甚至一个眼神,都得练得一丝不苟。每次练下来都大汗淋漓,这既是锻炼又是享受。
  “加入旗袍协会后,好像给我打开了另外一扇窗户。”盛凤兰说,穿着高跟鞋练习走台步,并不觉得枯燥,反而乐此不疲。更重要的是,与一帮爱美的姐妹们在一起,心情更加愉悦了。
  十九大报告中说,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如今,群众性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水平越来越高,给百姓提供的展示舞台也越来越大。“生活在如此幸福的新时代,感受着社会给予的温暖关爱,我们走秀,走出的正是新时代女性的精神状态和喜悦心情。而且,走‘猫步’、秀时尚,也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不论年龄多大,只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同样活得潇洒、精彩。”盛凤兰笑着说道,“大家也希望通过走秀,让生活更加精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