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深入开展消费市场秩序整治

2017-12-28 10:35:3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王晓军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消费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市场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领域牵头部门、职能部门和各镇(街)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迅速落实工作责任,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塑造“诚信莱西,消费无忧”的城市名片。
  “吃住行游娱购”六大领域整治工作成效显著。餐饮领域,组织抽检3216批次、快检53400批次,发现、整改问题560个,罚没款近80万元;住宿领域,采取集中调警、交叉互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开展排查摸底,开展旅馆清查行动31次,当场处罚33人次;交通领域,查扣“黑出租”和非法网约车19辆,摘除非法出租标志20个,查处违章客车96辆次;旅游领域开展两轮检查和两轮整改督查,帮助旅游经营单位整改安全隐患100余处;文化娱乐领域,重点打击和查处文化娱乐场所内各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娱乐场所203家次;购物领域,查办欺诈和诱骗消费者等消费侵权案件102起,罚款116.8万元,处理消费投诉1321起,消费者满意率100%。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调度、暗访、督查和通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单位限期整改,通过“专题督查”、“联合督查”等形式,对各领域、各镇(街)整治工作立项督查、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有标准、有时限、有结果。对各领域、各(镇)街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确保各成员单位政策执行不走样。各牵头部门继续发挥牵头和表率作用,根据工作方案确定的整治目标和工作职责,精心组织本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与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协调,跟进做好检查与督导,确保各成员单位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在工作推进中,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具体细化本部门监管措施, 及时发现问题,依法查处市场主体违法经营行为。针对各类影响城市形象、扰乱消费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各执法单位要发现一起、惩处一起、曝光一起,让顶风而上者受到严惩,让心存侥幸者无处遁形,尤其是对重要时期、重点时段还不收敛、不收手的经营主体,一经发现,要严查快办,该关停的关停,该退市的退市,绝不能手软,切实维护好消费市场秩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