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俩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获全国推介

2017-12-15 09:25:0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于忠成

  12月8日,农业部办公厅下发《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公布了一批“一企一业”“一园一业”“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莱西市花生产业发展典型”“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典型”分别上榜“一县一业”“一企一业”典型宣传推介名单。
  据了解,这次宣传推介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代表了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和发展特点。
  “莱西市花生产业发展典型”产业特征为:该市花生种植面积25.8万亩,总产量7.09万吨。拥有花生加工企业256家,年加工出口花生18万吨,占全国出口总量的41.8%,年出口创汇6000万美元。已认证无公害、绿色、有机花生产品23个,2016年被确定为全国花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市(县)。
  “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典型”产业特征为:该公司是一个集种禽繁育、肉鸡养殖、熟食制品加工、印刷包装、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国家大型肉食鸡专业化一条龙生产企业,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现代化肉鸡养殖基地、出口备案基地和优质鸡肉原料供应基地,公司实行“公司+合作联社+农场”的经营模式,带动农民就业增收。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81亿元,上缴税金6000多万元,出口创汇1.26亿美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