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体局驻水集街道办事处工作组当好“三多”人,争创幸福村

2017-12-15 09:24:1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峰 石倩倩

  市教体局驻水集街道办事处工作组在“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中,严格遵照上级要求,在办事处和工作大队领导下,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与党建指导员密切配合,认真履职,扎实工作,驻村工作初见成效。
  多倾听,摸底子。驻村伊始,工作组迅速与党建指导员联系对接,认真听取党建指导员对村庄情况介绍,并重点对村“两委”成员、村庄维稳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初步掌握村情。工作组通过召开村“两委”成员座谈会、村会计和计生专职干部座谈会、党员代表座谈会,听取村情介绍,了解村“两委”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村计生工作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进一步掌握村情。通过走访村民代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党员代表,听取民意呼声,了解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动态情况,较全面掌握村情。
  多协调,促发展。10月17日,工作组到村庄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制约村庄发展的难题和村庄党建工作现状等情况,市教体局领导对村庄经济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工作组进行工作指导。根据摸排情况,工作组将村庄存在的水利设施不足和道路破损等实际问题反映给局里。局领导积极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对接沟通,寻求给予帮助。针对后车兰泊村党员活动室设施不足和斜岚村文化广场缺乏体育器材设施现状,工作组予以积极指导并上报局领导。目前教体局已做出规划,将于近期为后车兰泊村党员活动室配备桌椅和电脑,斜岚村文化广场体育器材设施定于明年配置。
  多用心,求实效。根据上级要求,工作组配合办事处和村书记落实“学思践悟、管好自己、带好家人、联系群众”实践教育活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教育活动,在“细”上下功夫,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党员参会率,基本实现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工作组和帮扶人一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让贫困户知晓党的帮扶政策、知晓帮扶人、知晓工作组成员、知晓村情、知晓扶贫资金发放情况等“五个”知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