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办驻经济开发区小河崖村工作组进村听民声 躬身办实事

2017-11-09 14:53:44    来源:    编辑:
  □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通讯员 张艺溟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办驻经济开发区小河崖村工作组迅速行动,认真履行“八员”职责,宣讲政策摸村情,融入活动倡新风,严守纪律促稳定,村村行工作实现良好开端。
  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将活动精神传达到位。通过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座谈会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领导讲话精神和实施意见,统一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凝聚共识,并由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将活动精神传递到每户群众。同时,利用入户走访时间,积极宣传“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的意义,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充分发挥信息员作用,深入走访摸透村情。通过串门入户、走田间地头等方式,走访村庄党员群众。根据领导小组下发的工作清单,早谋划,争主动,在认真及时完成各类工作报表的同时,印制了《小河崖村村情民意调查问卷》,涉及农村现状看法、惠农政策落实、期盼解决问题、经济发展和党建工作建议等方面,共4大类32个选项和问题,为入户调研和了解民情提供了支撑。同时协助村庄整理党建档案20个,指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管带联”等制度,为换届选举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充分发挥指导员作用,为群众躬身办实事。小河崖村工作组了解到,该村地势北高南低,雨季村内排水不畅,造成路面泥泞,影响出行。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计划投资42.5万元,硬化村内道路5条,约5000平方米,浆砌排水沟约5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2基,将彻底改变群众出行不便的现状。村里有多年葡萄种植经验,但由于葡萄品质不适应形势要求,价格不高,群众期盼成立合作社,引进先进种植管理技术,提高葡萄品质,增加群众收入。下一步,工作组将组织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到院上镇七岌村参观学习遮雨棚技术,把先进技术引进来,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