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

2017-11-09 14:53:1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秦国立
  今年以来,市纪委坚持四个“常态化”,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宣传教育常态化。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规矩教育,增强宗旨观念,树立“四个意识”。把作风建设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采取正面激励和反面警醒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领党员干部绷紧作风建设“廉洁弦”。今年以来,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到村(社区)讲党课800多场次;开展预防警示教育活动110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超过3500人。
  源头治理常态化。坚持治本抓源,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长效管用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出台整治“庸懒散慢拖瞒”实施办法,制定《关于完善容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意见》,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作风建设满意度第三方评价制度,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社会监督员、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全市各单位进行评议,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切实纠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等问题。
  监督检查常态化。推行节点化、高密度、大力度监督检查,紧盯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瞄准突出问题和重点场所,不间断地组织开展检查。整合监督力量,把党内监督和人大监督、政协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的作用,着力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监督检查网络,做到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把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交叉检查等作为主要方式,及时发现问题。
  执纪问责常态化。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反纪律作风有关规定的行为,采取直办、交办、转办、督办等形式,快查快办,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不搞下不为例。强化责任追究,对领导不力、措施不到位、不抓不管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不敢为”的有效震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