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让中医更好地传承发展

2017-10-25 10:51:0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近年来,大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度和认同度明显提升,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在预防治疗疾病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朱子辉是一名中医医师,来自新疆,已经在莱西生活工作了20多年,从一名中医大学刚毕业的大学生,到青岛涵溪医馆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朱子辉秉承“脉脉相承、生生不息”的中医理念,传承和发展传统中医,并凭借精湛的医术,在莱西扎根立足。
  1997年,朱子辉来到莱西,成为沈氏中医馆一名普通坐诊医生。刚来莱西的朱子辉由于听不懂莱西方言,生活和工作遇到很多困难,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她迅速地适应了莱西的生活。她说,莱西人对外地人的包容心很大,我特别喜欢这里的人和气候,现在已经在莱西结婚生子,把家里的老人也接了过来一起生活。”
  医者要重德尚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既要具备“活人”之能,更要胸怀“济世”之心。朱子辉常说,作为医者,你要有一颗慈善的心,对待病人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多年来,她依靠自己精湛的技术帮助很多患者解决了病痛。同时,尽自己所能为有困难的患者减免医药费。
  朱子辉有个建设中医医馆的梦想,她说,10年前就有这个想法,但是当时各方面条件不成熟,直到最近几年,建设医馆的想法越来越强烈。2016年,她有了自己的中医医馆——涵溪医馆,目前已经装修结束,进入最后调整阶段。谈起建设医馆的初衷,朱子辉告诉记者:“现在的老百姓都很认可中医,建这个医馆既能让老百姓们在家门口就医,解决一些疑难杂症,又能传播中医知识,发布一些养生小方子,让老百姓们在日常生活中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新成立的涵溪医馆谨守祖训,与时俱进,全力践行“好医、好药、好服务”之理念,医馆特设传统中医、道地药材、名医名家、特色诊疗、推拿针灸、养生保健等服务项目。将邀请国内著名中医专家常年亲诊,致力于打造一家集医疗、保健、养生,中医药文化传播及传承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医馆,为老百姓提供中医特色的健康卫生服务。
  在发展自己中医事业的同时,朱子辉也不忘将医术传承下去。她说,“师带徒”是中医传统的传承方式,也是发展中医药事业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式。通过师承相传,可以使中医在长期临床实践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世代相传。医馆建成使用后,可以为年轻的中医大夫提供一个发展平台。现在很多学中医的都缺少老中医传授经验,只要有人稍加指点,技术就能突飞猛进。为了让医馆的医师技术更加成熟,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朱子辉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医师培训,邀请中医专家来授课,切实提高医馆医师的技术水平。同时,深入挖掘民间的验方,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