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雷光以军人标准做好民政工作

2017-10-25 10:50:2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马连庄镇的姜雷光是一名退役士兵,97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曾冲锋在1998年抗洪抢险、2008年抗震救灾一线,用生命守卫百姓安康,多次荣获三等功。转业回乡后,在今年7月份政府组织的退役士兵安置中,选岗马连庄镇民政办协理。
  脱下军装,军魂仍在。虽然已经离开军营多年,但12年军旅生涯的锻造,使他在全新的岗位上,依旧能够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忍耐、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用智慧和汗水继续为退役军人增光,为八一军旗添彩。
  10月18日,记者在马连庄镇行政服务大厅见到姜雷光的时候,他正埋头为村民办理民政业务,没过几分钟,就顺利办结。“像表格制作、政策运用等,一开始我很多都不懂,不懂就得学,逼着自己学,这不,一个多月下来才慢慢得心应手。”谈及新工作,姜雷光坦言,在选岗报到后,自己主要协助退役士兵安置的相关工作。起初,面对全镇符合条件的几十名退役士兵的安置问题和材料的组织,姜雷光一时间不知从何下手,但军人的字典里从没有“退缩”二字,为此,他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业务上,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吃透、干好。在与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最终协助领导同事出色地完成了本镇户籍符合条件的39名退役士兵的选岗工作,并完成其它乡镇交办的10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和材料的组织。
  在这之后,姜雷光暗下决心,自己是一名军人,一定要以军人的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凭着一股子干劲,他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多次到有关部门学习退役士兵工资等各项数据的计算,制定完成工资表,并报上级批准,保证了退役选岗工作人员工资的按时发放。期间,马连庄镇有2名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缺少相关材料,姜雷光多次到有关部门查阅材料,使两名退休人员的工资差额按时发放,受到好评。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姜雷光还积极帮办民政的各项工作,协助完成全镇几千名残疾人的信息录入,完成三峡移民的信息确认和信息录入,完成乡镇残疾军人和优抚对象的优抚工作,协助完成残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 “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服务宗旨,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形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