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检徽更亮 党旗更艳

2017-09-27 09:22:3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着眼“五型”机关建设,注重加强党员干警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思想合格、执行纪律合格、道德品质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责任意识,有力推动了检察工作提档升级和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展开。
 
坚定忠诚担当 永葆党员本色
 
  充分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日,党总支紧贴检察业务特点和干警思想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揽,严格按教育 “五性”(内容针对性、对象层次性、时间经常性、形式多样性、目的一致性)的要求,采取思想动员、专题学习、分析评议、整改提高等多种形式,环环相扣,促使广大党员干警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通过建立党员QQ群、微信群,把上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材料上传学习,加强了党员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党总支利用月讲评、集中学习等形式,表彰先进典型,激发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涌现出了一批受到省、青岛市级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同时,依托党员活动室、荣誉室、廉政基地、文化长廊,丰富党内政治文化生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想信念,让广大党员在成长的路上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传承先锋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
 
  党总支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定期分析形势任务,不断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强化党员管理。提出了“五型一肩挑,亮剑敢争先”的口号,号召党员发挥自身作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八项规定”要求,落实 “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量化党员先锋考评指数,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执法办案、重点工作推进、规章制度执行、素能建设等方面延伸,使广大党员自觉改进作风,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勇于负责、勇于担当,在遵守党的纪律上倡导“执行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责任比能力更重要”的工作理念,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以市检察院为家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

加强党性修养 养成优良作风
 
  着眼“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总支从日常点滴严抓作风养成,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推动活动成果向检察日常工作转化,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得到提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每名党员干警撰写学习笔记15000字以上、心得体会文章和自查剖析报告3篇以上。通过日常作风养成,全体党员在作风建设上形成共识,自觉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组织上团结一致、思想一致、步调一致、目标一致,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