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市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老人

2016-10-10 14:02:48    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第四个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市领导分组走访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政府的关怀,并希望全社会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更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学新来到望城街道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了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他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日常运行和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为老年人服务工作办好办实,为老人的幸福晚年创造更加适宜的环境,让老人生活无忧,健康快乐。在走访慰问中,邹学新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爱老年人工作,这次组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就是要来看看老年人们过得怎么样、过得好不好,关心老年人的冷和暖,就是要来听听老年人对做好关爱老年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安享晚年,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随后,邹学新来到辇止头村优抚对象任鹏传的家中,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今年75岁的任鹏传1964至1968年参军,入伍期间曾2次参加荣成蒋介石反攻大陆阻击战,后带病退伍回乡。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邹学新为老人对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老人天气转凉及时加衣,安慰老人好好休养,祝愿老人健健康康、安享晚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莉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河头店镇,走访看望了河头店镇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和东大寨村低保老人董希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在河头店镇中心敬老院,刘莉察看了敬老院的宿舍、餐厅等基础设施,认真了解了老人护理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刘莉叮嘱敬老院负责人,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敬老院的日常工作,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热情周到地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看望董希珍老人时,刘莉关切地询问了她的身体健康、收入和生活情况,并叮嘱随行人员,要经常上门看望老人,对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地进行协调、解决,切实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副市长丁朝霞来到日庄镇,走访慰问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及瓦庄村百岁老人张庆美,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中心敬老院,丁朝霞认真听取了敬老院基础设施配备以及日常管理情况介绍,并来到老人们的房间,仔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丁朝霞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完善配套设施,提供周到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随后,丁朝霞走访慰问了瓦庄村百岁老人张庆美。今年104岁的张庆美,生有四子三女,大儿子去世,小儿子单身,现与单身的小儿子一起居住。丁朝霞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张庆美的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
  市政协副主席赵彦军到南墅镇走访慰问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和丁庄村的贫困老人丁芝发,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南墅镇中心敬老院,赵彦军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加强锻炼,保重身体,开开心心地安度晚年,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节日快乐。在76岁的贫困老人丁芝发的家中,赵彦军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到老人曾担任20多年村支部书记、妻子患心肌梗塞致半身不遂不能自理等情况后,他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和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过上好日子。赵彦军叮嘱有关部门要帮助困难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义凤 欢欢 亚男 亚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