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积极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016-08-15 15:33:17    来源:    编辑: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市公安局共收到交通管理类建议、提案35件,其中,代表委员普遍关注严查酒驾等。为此,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在前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通过不定期组织集中夜查、设卡盘查、加大路面巡查等措施,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500余起,其中酒驾699起、醉酒96起、毒驾12起;已立案68起,行政拘留131人、逮捕25人、取保43人、起诉63人、抓获在逃人员5名;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5%、15.38%。
 
  二、落实情况
 
  (一)依托智能交通平台,精确查处。公安交警部门深度应用智能交通稽查布控系统,发挥平台大数据的作用,研判涉牌交通违法的特点和规律,针对性开展查处工作,目前已查处非现场执法采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二)以中队和流动执勤点为载体,严厉打击。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管控工作有机融合。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确定违法车辆行车轨迹和活动区域,在对辖区交通状况“点清面明”的前提下,交警大队严格落实路面勤务制度,加强巡控的力度与密度。同时,采取联勤、交叉执法、执勤时间两头延伸等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形成整治合力,努力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三)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引导。公安交警部门在严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自1月份起,联合团市委、妇联、工会、交通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文明斑马线”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及争创道路交通秩序好、市民法律意识好、城市文明程度好的“三好”交通城市等活动,深化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同时,综合运用宣传车、宣讲团、微信平台等宣传平台,在特定时间段和场所,及时做好教育引导,曝光典型,全面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