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出新招

2019-08-13 09:25:18    来源:    编辑:

   “之前农民取暖靠烧煤,如今换成天然气,很多人便舍不得开暖气,致使清洁供暖设备成了摆设。这种尴尬的境地,正是我们此次‘摆擂台’为农村取暖寻高招的初衷。”在日前召开的青岛市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建设技术交流大会上,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村镇处处长李建新介绍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部署,指导各区市因地制宜、扎实推进青岛市清洁取暖建设,青岛市住房城建局主动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在宏观层面进行专业指导,同时邀请清洁取暖企业在实操层面寻找清洁取暖技术路径。
  据了解,各区(市)政府是清洁取暖的责任主体,负责做好调查摸底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镇(街道)、村(社区)和项目实施主体开展工程建设,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手续办理、迁占补偿、工农关系等问题,做好补贴资金发放、施工过程中安全管理和工程竣工验收相关工作。
  近年来,青岛对推进清洁取暖建设高度重视,2018年组建了市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办公室,出台了《青岛市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实施方案》,为农村清洁取暖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和政策支撑,当年全市完成4.6万户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任务。根据全省规划,2020年底,青岛市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率要达到62%,共需改造24.1万户,其中,2019年计划改造4.7万户,2020年改造19.4万户。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