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举办地莱西有关情况

2018-12-05 10:20:53    来源:    编辑:

 “近水楼台”的莱西机遇


  大沽河在莱西河段最长、流域面积最大。实施大沽河治理工程,给“近水楼台”的莱西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莱西城区东、南、西三面为大沽河和洙河环抱,城区内七星河、沙岭河、炉上河、长广河等河道纵横交错,有着极其丰富的城市水系资源。莱西市借助大沽河治理的历史机遇,充分挖掘城市水系优势,多方位做大水城“文章”,提升城市品位。按照“湖河相连、水水相通、城水相依”的思路,对城区水系进行了科学规划和系统改造。如,用人工方法在城区北部沿804线将大沽河与洙河贯通;在城区中部利用上海路防洪沟拓宽改造,将两河东西贯通;新建开放式流动水系数条,使城区内的炉上河、沙岭河南段、草泊沟、北马河、长广河等支流与环城水系连成一体,实现城区内主要河段全部贯通。
  随着大沽河治理工程完工,莱西的湖城水乡特色日益凸显。风光旖旎的莱西湖正成为许多游客的度假之选,每逢节假日,环湖村庄的农家宴全部爆满;城区西侧的大沽河畔,占地近800亩的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建成,不仅满足了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使用要求,还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处设施完善、风景优美的滨河休闲健身新去处。市旅游部门还启动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完成了大青山、九顶山等景区规划设计,姜山湿地、莱西湖等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正加快推进,同时规划建设大沽河休闲旅游产业带,打造休闲田园游示范点、示范村和示范区,大力培育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全力把莱西建成胶东半岛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绿带舞动沿河两岸

  绿化是大沽河莱西段的一大亮点。堤顶路两侧全部为整齐的经济林,遒劲的枝杈不等萌芽,就透出些微绿意。莱西段两岸河堤外50米全都种树,一道绿色的生态轴沿大沽河延伸。大沽河畔,苹果、梨、板栗、山楂等成片的经济林已构成一道道优美的风景。在莱西孙受社区段,有一大片山楂树,最老的山楂树已有上百年。每到五月末六月初时,这片山楂树开出朵朵白花,远望过去似朵朵祥云。大沽河莱西段绿化工程全长92.63公里,其中包括堤顶路、边坡和8个节点,排水沟外侧10米区域全部绿化。绿化面积达8833.9亩,栽植乔灌木193.6万株。在大沽河莱西段张格庄村附近的堤顶道路下方,建成了一个宽阔的停车场,旁边配套建设了信号系统和公厕,甚至还有农家宴、小超市。这里,周边有张格庄万亩生态果蔬采摘园,采摘园里种有苹果、桃树、樱桃、山楂等。莱西市在大沽河两岸规划、新建多个万亩生态采摘园。市民停车休息的时候,可以在享受采摘乐处的同时,就近品尝农家宴。
 
河畔建设休闲体育公园

  借着大沽河整治工程,在大沽河九联大桥的东南河畔,有一大片土地平整完成。这是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体育场地之一,在这里举办了沙滩足球项目。生态休闲体育公园设置4块标准的沙滩足球场地,能够容纳4000名观众。赛事结束后,这片场地建成了生态休闲体育公园,供百姓休闲娱乐。为解决交通问题,公园规划建设了两个停车场,可停放一千多辆车。这个公园在2014年底完工。这只是休闲体育大会的一个比赛场地。攀岩、自由式轮滑项目设在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钓鱼、马术项目设在姜山湿地公园——莱西把14个比赛项目与当地知名旅游景点结合,建立了休闲体育旅游规划体系。
  ——摘自《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通用知识读本》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