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商夜话”背后的营商情怀

2020-01-16 09:11:14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马英歌

“大家晚上好,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迎来了‘莱商夜话’第90期。今天晚上为大家做企业管理分享的是青岛沃普爱斯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张殿荣。”本周二晚上8点30分,“莱西企业家微信群”像往常一样热热闹闹地开场。群主兼主持人——市工信局信息产业科科长尹德志把这种每周二、四、六的管理经验分享命名为“莱商夜话”。

“莱商夜话”自2019年6月1日起创办,已经成功举办了90期,参与企业家3.6万余人次,有88位企业家进行了线上语音分享。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瞄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尹德志说,他在工作中发现,当地企业家之间信息不对称非常严重。虽然同处一地,但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不够充分、不够深入,多次发生过本地企业通过外地采购到本地企业产品的事情。为了减少这种困扰,他便产生了把企业家“聚”在一起的想法,并牵头设立了这个“群”。每周三次、每次半个小时的分享过程中,他既是主持人,又是点评人。

为让企业家们最大程度地分享自己的经营管理经验,尹德志都会在企业家分享前一周左右,与企业家进行具体对接,确认分享内容的准备、有关细节的安排等。企业家在群里发言后,尹德志还将语音分享通过专门软件进行整理,汇总成mp3格式文件,再发到市工信局的微信公众号上,第二天尹德志还会对企业家做一个回访。

“莱商夜话”让每位企业家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聚光时刻”,大家在活动中推销自己,密切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青岛锐智智能装备公司总经理曹民智通过“莱商夜话”的分享为企业设备的销售打开了门路,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当地企业主动与锐智智能装备公司开展合作。

“莱商夜话”把企业家拧成了一股绳,形成了合力,企业家们得以在交流中密切合作、在互助中抱团发展、在分享中达到共赢。而尹德志,则被企业家称之为那个“拧绳”的人。

除了组建企业家微信群创建“莱商夜话”,尹德志还把每20期的“莱商夜话”认真地编辑成一本书,书名为《莱商智汇》,分发给辖区企业。

“莱商夜话”作为我市“双招双引”软环境的一张靓丽名片,既达到帮助企业宣传的目的,又为外地项目前来投资提供了一个窗口。市工信局局长徐宏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企业家和社会各界要求,继续秉承机动灵活的特点,突出企业服务功能,力求“莱商夜话”更加生动、接地气、受欢迎,努力打造富有成效的企业家学习型组织,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的创业斗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