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走百村进万家”义诊服务万余人

2020-01-02 08:59:1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徐文超

“平时去大医院看病还要预约挂号,现在没花一分钱,就能看病,义诊活动让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服务态度和诊疗水平都好,真不错。”在“走百村进万家”健康义诊活动中,刚咨询完专家的李奶奶感慨服务太贴心了。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去年9月至12月,根据市卫生健康局统一安排,人民医院医共体、中医医院医共体、市立医院医共体开展了“走百村进万家”健康义诊活动,截至12月底,接诊就诊人数已超过一万余人次。

据介绍,2019年“走百村进万家”健康义诊活动重点从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服务百姓健康;积极组织入户回访,深化优质服务;实施健康教育“五进”活动,举办健康大讲堂,提高居民健康防病意识三大方面展开,以此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帮助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三大医共体精心组织,挑选出科室带头人组成义诊团队,进村庄入户开展义诊活动。其中,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319人,义诊3450人余次,回访7000余人次,举办大讲堂36次,走访189个村庄,12个居委会,入户1600余户,同时,专家还根据每个就诊群众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制定诊疗方案;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回访75个村庄,接诊2328人次,回访282人次,举办健康大讲堂6次,免费治疗79人次,耳穴压丸治疗3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96余份;市市立医院医共体组建义诊队伍50支,义诊4221人次,回访7250人次,举办大讲堂61次,义诊及回访村庄150个,为350余名群众进行了心电图及B超检查。义诊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基层群众,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