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16 09:22:10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1月15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市委书记庄增大,青岛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升山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出席。

庄增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传递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力量,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庄增大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工作要求,在青岛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重要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开门搞教育,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开展党情民情大调研,常态化开展“串门式”走访,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结合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抓好10项专项整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必须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指导,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敞开大门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必须从严从实、真抓实干,以严实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庄增大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会议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砥砺奋进,推动主题教育再出发,真正让初心和使命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要始终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用“打铁”的成效检验“自身硬”。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聚焦脱贫攻坚、旧城改造、道路交通、环境保护、供暖供气等影响群众生活的痛点难点,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丁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莱西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开门搞教育,初步形成了理论武装、解决问题、制度建设等三项成果,以“打铁”的成效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果。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定目标。希望莱西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巩固深化理论成果,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必修课,作为党委(党组)重要会议的第一议题,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巩固深化实践成果,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市和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平台思维推进“双招双引”,用好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平台,用好“国际客厅”平台,放大交流合作的乘数效应,强力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巩固深化制度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市直各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政工(人事)科长;市直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青岛市驻莱西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