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镇21名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2017-12-01 10:15:5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张楠

  “我年龄大了,也没有啥技术,多亏了政府的帮助,让我在家门口做上了保洁员的工作。现在每年都有6000多元的工资收入,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院上镇花园头村王思春一边扫着地,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院上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以设置农村公益性岗位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通过积极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为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帮扶,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增加“内生动力”。该镇通过镇情、宣传栏、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全方位了解就地就近就业惠民政策,并结合贫困户群体年龄大、文化低、技能弱的特点,科学合理地设定公益岗位。同时,积极与申请公益性岗位的贫困户做好对接,严格按照聘用流程与贫困户逐人签订用工协议,并同步完善公益性岗位信息档案,确保做到工作安置有跟踪、劳务服务有落实、工资收入有保障。截至目前,院上镇已有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的公益岗位上成了“上班族”,稳步实现脱贫致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