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科技进村入户 助力增产增收 我市农业科技行下乡活动启动

2017-03-30 09:27:12    来源:    编辑:

农业.jpg

 

   近日,市农业局在店埠镇驻地开展了一次以“科技进村入户、助力增产增收”为主题的农业科技下乡活动—赶科技大集,从而拉开了我市2017年农业科技行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市农业局组织市果树站、蔬菜站、土肥站、种子站、农技站、植保站等局属单位18名中级以上职称的技术人员,在集市上现场为农民提供生产技术、惠农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在沽河街道山后示范基地举办了农业科技培训大讲堂。聘请专家对全市的科技示范户、农业技术员等共计320余人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蔬菜及粮油作物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技术措施,受到了广大参训农民的欢迎。此次活动现场,解答各种疑问500多人次,向农民群众发放科技书籍500本,发放各类科技明白纸2000余份。
  下步,市农业局将以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努力提高粮食单产水平,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为核心,以科技进村、入户、到田,推广稳产增产和抗灾减灾技术为重点,进一步完善科技联户制度,着力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步路”、技术转化“最后一道坎”的问题,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业供给侧改革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