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办事处 全民动手 全员参与 全面创城

2016-08-25 14:19:39    来源:    编辑:
 
    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既是政府行为,更是改善人居环境,保障群众健康的惠民工作。因此,水集街道在卫生清理、整治过程中,在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发动,进一步发挥群众力量,形成了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全面创城的良好工作机制。
    实际上,对于因垃圾箱无盖儿导致气味飘散、占路和冒市经营造成交通拥堵、市场和村内污水横流致使蚊蝇大量孳生等不良的卫生现象和卫生习惯,人们都有着切身的体会。水集街道以此为切入点,经过深入的宣传发动,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
    在村庄,两委成员带动老党员和群团组织人员进行了清除乱搭乱建、污水、垃圾以及平整地面等。居委会则由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进行了小广告的清理。办事处更是利用党员进社区的有利时机,积极参与到卫生创城之中。据初步统计,自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以来,水集参与人员达到4000多人,清理小广告近10万条,清理乱搭乱建200余处,排水沟1000多米,平整道路300多平,村庄及市场的污水基本清理结束。
    一个多月以来的实践证明,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不但加快了工作进度,保障了工作质量,而且其造成的良好的社会影响,也有助于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整改成果的保持、巩固也具有极大的作用。例如,在安装毒饵站时,群众积极支持,水集1000多个毒饵站在3天内全部安装结束,并投入铒料。室外悬挂衣物的现象基本消失,群众也能够自觉放入统一指定区域,以便于集中清运。
 
628.jpg
 
南京北路社区发动群众清理小广告
 
)646.jpg
 
永兴街社区志愿者清除杂草
 
661.jpg
 
前疃村清理乱堆乱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