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气象灾害防御暴雨

2016-08-25 09:30:00    来源:    编辑:
      1.什么是暴雨
 
  暴雨是指短时间内产生较强降水量(24小时雨量≥50毫米)的天气现象。
 
  2.暴雨的危害
 
  渍涝危害:由于暴雨急而大,排水不畅易引起积水成涝,使作物受害而减产。
  洪涝灾害:特大暴雨引起的山洪暴发、河流泛滥,不仅危害农作物、果树、林业和渔业,而且还冲毁农舍和工农业设施,甚至造成人畜伤亡,经济损失严重。
 
  3.防御措施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暴雨最新消息。
  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当积水浸入室内时,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提前收盖露天晾晒物品,收拾贵重物品放置于高处。
  处于危旧房屋或在低洼地势住宅的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提防旧房屋倒塌伤人。居民住户因地制宜,在家门口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或堆砌土坎。
  如果身处室外,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和户外活动;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要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窖井、地坑等。
  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在山区旅游时要注意防范山洪,当上游来水突然浑浊、水位上涨较快时,需特别注意,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