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抓好重要改革任务攻坚突破 确保见真章出实效 庄增大主持并讲话

2019-03-12 11:24:1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李志丹
  3月7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一、二、三次会议,青岛市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专项小组关于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莱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莱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莱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了下步改革工作。
  庄增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鲜明指出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地位和重要历史作用,提出了要把改革工作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对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为我们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要求,突出抓好重要改革任务攻坚突破,积极探索基层制度创新,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推进各项工作,把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用好用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改革责任放在心里、抗在肩上,始终做到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各级干部要广泛深入基层调研,解剖麻雀,充分挖掘改革典型,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
  庄增大指出,各专项小组立足大局、精心谋划,各领域改革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推进新一轮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关键在于抓好落实,确保改革见真章、出实效。
  庄增大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深挖特色、创出典型,推出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让“莱西经验”深入人心。要继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开展整建制土地流转试点,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集约化、规模化水平。要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探索开展项目审批承诺制,着力解决项目审批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
  庄增大强调,要着眼制度创新,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健全乡村文化振兴机制,加快构建现代传播体系,推动文化跨越式发展。要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提升我市职业教育水平。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取得实质性突破,探索取消医保定额付费制度的有效途径,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基本医疗权益。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估机制,明确划分“错”的界限,旗帜鲜明地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广大党员干部轻装上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