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战略安排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2017-10-24 15:14:49    来源:    编辑: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立足新的时代条件,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赋予新内涵、提出新要求,目标明确的战略安排鼓舞人心,雄心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定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且居于引领位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城乡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取得的累累硕果举世瞩目,也推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伟大成就的取得要靠接续奋斗,伟大事业的推进要靠继往开来。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就是到2020年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目标宏伟,前方的路也还很长。眼下,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接下来,我们还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这是一个接续奋斗的过程。当前,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也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新的时代条件下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