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天泡脚好处多注意事项别忽略

2019-12-05 09:00:17    来源:    编辑:

   冬天泡脚好处多,但也是有讲究的。

  一是最好使用大且深的木桶,水位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为原则。且泡脚桶要注意清洁。浸泡时间约30分钟,水温一般40℃~45℃之间即可,若水凉,中间可加热水1~2次。

  二是泡脚前后喝一杯水,以利新陈代谢及体液的补充。饭前饭后1小时,不宜泡脚,以免影响食欲或消化。

  三是足癣等足部皮肤病患者不宜泡脚,因为热水使足部毛细血管的扩张,可能导致继发性细菌感染;下肢静脉曲张和静脉血栓的病人也不宜泡脚。

  四是有高血压、气喘、心脏病者,浸泡时间宜缩短为15分钟。

  五是糖尿病患者脚部神经对温度的敏感性不太强,如果泡脚时水温太高很容易被热水烫伤,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肢体坏死。

  六是儿童不宜用过热的水长时间泡脚。因为足弓是从儿童时期开始形成的,因此要从小注意保护。如果常用热水给小儿洗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七是不可盲目给泡脚水加“料”。要想给泡脚水加中药材,最好应根据自己体质或听从医生的建议来进行。

  (中国中医药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