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秋天为何容易咳嗽

2019-11-06 09:13:34    来源:    编辑:

   秋天是咳嗽高发的季节,所以常有人问,秋天不冷不热、秋高气爽,为什么容易咳嗽?

  其一,秋季“燥邪”当令,而肺“喜润而恶燥”,故秋季“燥邪”伤人最易伤肺。想一想,在秋季人们是不是常有口干舌燥、皮肤干痒的感觉,这就是“燥气”的作用。再则,人们在炎热的夏季,过度汗出,容易伤津耗气,若不注重体质的调理,正气尚未复原,又进入秋燥的季节,燥邪更易乘虚伤肺,引发咳嗽。其二,秋天易发过敏性疾病。秋季空气中飘浮的吸入性过敏原种类多、密度高、数量大,如我国北方草本植物花粉和蒿树类植物花粉期多在秋初,种子花粉多出现于晚秋,在过敏原的作用下,过敏性鼻炎、咳嗽、哮喘等疾病最易复发。

  秋天容易咳嗽应该吃哪些食物?

  1、大蒜

  大蒜能够杀菌消毒,对缓解咳嗽也有很好的功效。尤其是对于小孩子咳嗽不能吃药的时候,就应该用大蒜进行食疗。具体的就是用选用一个蒜头的大蒜的量,扒干净切碎,然后放入凉开水浸泡10个小时,放入白糖。这个大蒜汤水可以治疗普通的小儿咳嗽,对于治疗百日咳的患儿也有一定的效果。另外也可以把大蒜和橘子煮在一起,也能够清热止咳。

  2、冰糖

  冰糖是能够清热化痰的,对于缓解咳嗽也有他的独到之处,很多中药材都会加入冰糖既能够调节口味也能够祛痰止咳,很多的止咳的中药方里面都含有冰糖这一味。

  3、梨子

  梨子有化痰的功效,还能够清肺润肺,尤其是雪梨。冰糖正好也有止咳的效果,冰糖雪梨就是特别美味的一种化痰止咳的汤品,深受人们的喜爱。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