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图让你清晰了解商业车险险种

2017-04-25 09:28:20    来源:    编辑:

一图让你清晰.jpg

   如今,绝大多数车主都会选择商业车险为爱车保驾护航,但提到自己都选购了哪些车险险种,可能不少新车车主要么不太清楚,要么说自己已经上了“全险”。那么,商业车险究竟都包括哪些呢?

  从图中不难看出,商业车险主要分为两大类:主险和附加险。这两者加起来,就是我们平时投保的商业车险的所有险种了。那么,这两者究竟有什么关系,车主又该如何选择呢?我们不妨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理解一下:
 
车主该如何理解这两大类车险险种?
 
根据上面的图,我们知道了商业车险的主险一共有四个险种。为什么称它们为主险呢?其实我们可以通俗得理解其为:“可以独立投保的险种”,也就是说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投保这四个主险中的任意一个,或者全部投保。与之相对应,附加险则是不能独立投保的险种,以上的11项附加险全部依附于上述四个主险产品。换句话说,车主如果想要投保某项附加险,那么只有选择了相应的主险之后,方可投保。
 
主险VS附加险,车主如何选?
 
  初步清楚了主险和附加险之后,有的车主可能会问:到底该如何选择这些产品呢?
  首先来谈主险,对于绝大多数私家车车主而言,四个商业主险都是很有必要的选择,尤其是前三项主险,可以说是必备的。而对于车车辆价值较高的车辆而言,盗抢险也非常有必要。
  再来谈附加险。附加险的选择相对来说就较为随意一些,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车辆状况和需求来选择。总体而言,作为对主险基本保障功能的一种扩充,其最大优势在于可以用较少的保费获得更广泛的保障,覆盖主险没有涉及的风险。如果投保人能根据商业车险主险的缺漏,选择有补充和延伸作用的附加险,就能为爱车保障锦上添花。
 
买了所有的主险+附加险,就等于拥有“全险”?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一些车主说:我的车可是“全险”,出了事故都能赔付。是这样吗?其实全险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从字面上理解,它是“保险全买上了,什么损失保险公司都可以赔偿”的意思。其实,在保险术语中根本不存在这个词语。即便是你投保了全部的车险和附加险(共计15款),也不能说是“全险”,因为还有很多种情况属于保险除外责任。关于这点,消费者一定要正确理解,可以说,并没有真正的“全险”存在,只是有的消费者购买的险种相对更为全面,提供的保障更多而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