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驶出车险“雾”区平安前行车险常见三大误区

2017-04-25 09:28:46    来源:    编辑:

 1.jpg

 

  当今社会,汽车早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车险是大家接触最多的保险产品了,可是我们真的了解车险吗?一起来看看我们对车险有哪些误解吧。

 
误区一 12万元以下交强险都赔?
 
  小案例:
  李师傅年初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他负主要责任。事后,共计花费13000元医疗费。李师傅知晓投了交强险,于是找保险公司理赔。后经工作人员告知最高赔付额为1万元,且自费药除外。
 
  解析:
  交强险的赔偿是分项目计算的,122000元的限额不是所有损失费用的相加。赔付时首先需明确事故责任,之后按各项目限额进行赔付。如在被保险人有责的情况下,医疗费赔偿的限额为10000元,死亡伤残类的限额为110000元,财产损失的限额为2000元。在无责的情况下,医疗费赔偿的限额为1000元,死亡伤残类的限额为11000元,财产损失的限额为100元。
 
误区二 上了“全险”出险就赔?
 
  小案例:
  钱先生驾驶自己的爱车在行驶中被不知何处飞来的石子打坏了前挡风玻璃。当钱先生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索赔的时候却被保险公司告知无法理赔。
 
  解析:
  很多车辆保险客户认为上了“全险”出险就赔付。实则不然,通常所谓的“全险”,就是包含了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保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等主要险种。车损险的免责申明中写到,仅造成车辆玻璃损坏时,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对于玻璃单独破碎等情况,保险公司有附加险种,如玻璃单独破碎险,需额外投保。
 
误区三 任何损失保险都赔?
 
  小案例:
  前些天,王女士的爱车与其他车辆发生追尾,当她拿着单据去保险公司理赔时,工作人员解释说她的驾照没按时审验,发生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解析:
  保险不是万能钥匙,有些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的。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醉酒的;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等情形,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侵权人追偿,只造成受害人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