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敬畏时间必然也不会敬畏生活

2018-06-06 16:50:36    来源:    编辑:

   去年我参加过一次老同事聚会。

  阔别十年,当年工厂里的一颗颗小螺丝钉几乎都成长为了一根根企业顶梁柱。
  只有阿玲变化不大,她笑言自己十年前是鞋厂小跟单,十年后是鞋厂老跟单,工资涨不过物价,精力拼不过后生,有个地方收留她混日子,已经很感恩了。
  “混日子”是阿玲的一贯作风。
  当初一起在工厂上班的时候,我们的工作内容差不多,但阿玲总是看上去比我们悠闲。
  一款样品从图稿到实物,我们可能要花两三天的时间去生产线上盯流程,阿玲却只做开单和收样品两个动作就完了,其余时间几乎都无所事事。
  厂里的网络系统是封闭的,除了邮件可用,网页和聊天软件通通打不开,阿玲去网吧用工作用的邮箱地址订阅了一大堆笑话、段子类的电子杂志,作为上班时间的消遣。
  她还有着各式各样的摸鱼“法宝”,有时候送样品去客户那里确认,一款样品能让她在外面转悠一整天。
  这些年看着身边的同事不断地升职跳槽,阿玲也很心动,但是她不敢轻易往外跳,她清楚外面多的是比她技能更多的小姑娘,年轻有冲劲,还不嫌工资低。
  千万别在该成长的年纪选择打混,“混日子”混不出来真本事。日子不知不觉地被混走了,进取心也不知不觉地被混丢了。
  那些在虚度的光阴里与他人拉开的差距,总是要花数倍的力气才能追得回来;倘若害怕付出这个辛苦的代价,就只有把自己困在原地坐井观天。
  一个不敬畏时间的人,必然也不会敬畏生活。
  朋友小王曾跟我说,三年前,他原以为同事强哥是整个办公室最不给他面子的人,组局打牌吃饭没有一次肯赏脸的。
  三年后,看到腾飞状态的强哥,才发现自己跟别人的差距在哪里:别人把时间花在刀刃上,他把时间花在牌桌上,时间的价值不一样,人生的高度也就不一样。
  时间就像水滴,一点一滴地汇拢起来,力量是无穷的,可以是涓涓细流,也可以是江河海洋。
  对于蹉跎时间的人来说,两三个钟头可能不值一提;但对于珍惜时间的人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
  惯于打发时间的人可能不会发现,每一个无聊的瞬间都是对生命的消耗,只有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才会明白,每一个认真的时刻都是对生命的投资。
  唯有人不负光阴,光阴才不会负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