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别让反问句 扼杀了创意

2018-06-13 10:42:10    来源:    编辑:

   反问句是如何扼杀创意的?

  例如,你身负构思新产品的重任,上司却跟你确认:“新产品的概念不会跟旧版相差太大,对吧?”
  这么一问,已剥夺团队以新思维做新产品的权利。
  提问的根本目的是获得资讯、建议或想法。凡是限制他人自由和如实回答的问题都不可取,它不但降低了资讯品质,也使被问者感觉不受尊重。
  通常会用反问句的人,大多是自认扮演指导角色的经理人,但他们没想到,这样做反而错失了发挥团队潜力的机会。
  请回想一下你与同事沟通的方式,如果发现自己常用反问句,不妨想想原因何在。
  你怀疑他们没有能力自行回答,还是你已心有定见,只是为了获得他们的认同?如果只希望同事附和你希望的答案,就会彻底跟创新的创意理念背道而驰。
  当我与某个团队合作时,就算对可能的答案有了选择,一定还是会提出一连串的问题,听听大家有什么想法。即便我公布自己的答案,还是会让他们以此作为挑战,提出比我更好的构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