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背着希望上路

2017-08-10 09:26:38    来源:    编辑:

   □ 佚名

  这是一则犹太人寓言故事,犹太民族是一个善于背着希望上路的民族,在他们看来,希望是前进路上的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能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和勇气,指引着人们去克服人生旅途中的千辛万苦。
  骆驼妈妈领着一群小骆驼在渺无人烟的沙漠中跋涉,它们已在沙漠中走了好多天,因此都急切盼望着快点见到沙漠边缘那一抹绿色。
  虽然骆驼是沙漠之舟,但如果长时间地缺水,它们依然会渴死。水是骆驼们穿越沙漠的信心和源泉,甚至是苦苦搜寻的求生目标。
  这时,骆驼妈妈从背上解下一只水桶,对大家说:“只剩这一桶水了,我们要等到最后一刻再喝,不然我们都会没命的。”
  骆驼们继续着艰难的行程,那桶水成了它们惟一的希望,看着沉沉的水桶,每只骆驼心中都有了一种对生命的渴望。
  在一个大家再也难以支撑下去的黄昏,小骆驼们发现它们的妈妈不见了,只有那只水桶孤零零地立在前面的沙漠里,沙地上写着一行字:我不行了,你们带上这桶水走吧,要记住在走出沙漠之前,谁也不能喝这桶水,这是我最后的命令。
  终于,骆驼们一步步挣脱了死亡线,顽强地穿越了茫茫沙漠。它们为能够活下来喜极而泣的时候,突然想到了骆驼妈妈留下的那桶水。打开桶盖,里面盛着的却是一桶沙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