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请告诉孩子,读书才是最容易走的那条路

2018-03-09 09:39:44    来源:    编辑:

 □ 不辣的妈

 
  附近新开了一家酒楼,生意火爆,每天路过都能看到门口排队的人。适逢周末,跟家人商量去尝尝鲜,调剂一下口味。酒楼老板是一对夫妻,四十多岁,精明能干,服务热情,不停忙着招呼客人。饭菜确实不错,份大量足,口味地道,不管消费多少每桌都送餐后水果。在客人最多的时候,除了两个服务员,招呼客人的也只剩老板一个人,老板娘早已不见了踪影。这个时候,邻桌有跟老板相熟的客人打招呼:“老板娘又早早下班了?”老板客气地笑道:“这里下班了,回家继续上班去了。”说完继续不停地忙碌。这时,恰巧听到了邻桌那几个人的对话。“这两口子真是的,晚上是生意最好的时候,老板娘不到七点就回家了,就剩下老板一个人在这忙,他还挺乐呵的。”“你不知道,老板娘可不是偷懒,她得回家看孩子学习,他家两个孩子,听说学习都不错。”“他家生意做得这么好,都开了两家分店了,孩子学习不好将来可以帮他们打理生意嘛,干嘛这么拼?”“他们两口子可不这么想,老板有一次说,他们从十几岁出来打拼了这么多年,什么苦也吃过了,现在生活渐渐好了,但他们这二十几年吃的苦让他们从小就教育孩子,好好读书,读书才是最容易走的那条路。”读书,才是最容易走的那条路。这句话似曾相识,在这里听到,倍感亲切。  
  图书馆前,一个老人领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孩经过。小孩手里捧着几本书,笑着对爷爷说:“爷爷,妈妈说过了,我明年就上学了,我要好好读书,等读好了,我长大了,就带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去坐大飞船。”爷爷笑着:“好,好孙子。”看着爷孙俩渐行渐远的背影,心底涌出一丝温暖。我们拼尽全力,让孩子好好读书。有时,是不想他重复我们的老路;有时,是不想他们过得太辛苦;有时,是希望他们能更好地选择自己的生活。我们走过的路,告诉我们,学习是更容易走的那条路。我们希望孩子早早知道这个现实,别在多年之后发出同样的感慨。孩子,世间的路有千万条,但在你年少的时候,读书,才是你最容易走的那条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